2016-11-1615:19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現年86歲美濃陳姓阿嬤,家人相繼過世,身邊僅剩一位患有憂鬱症么子,造成她心理的創傷。陳姓阿嬤雖然罹患多重疾病,且經濟拮据,為讓兒子可以穩定就醫,奶奶開始拒絕就醫,以減少開銷。

華山基金會美濃愛心天使站發現後,除定期派員關懷訪視外,也協助整理家務、福利申請及物資協助等,排解陳姓阿嬤的負面情緒,陪她穩定就醫,避免阿嬤成為「下流老人」。

基金會指出,陳姓阿嬤的丈夫、長女、長子、次子相繼過世後,阿嬤在孤單無助的情況下開始封閉自我,不願意與人群接觸,負面情緒常顯露出來,讓人相當不忍,幸義工介入長期關懷裡輔導後,阿嬤才終於恢復笑容,讓她可以堅強面對生活。

今天上午,美濃愛心天使站舉行感恩茶會,受邀參與活動的陳姓阿嬤,還跟兒子合唱《感恩的心》,表達感謝之意。基金會期盼以「社區互助」理念,為社區老人提供完善的服務,呼籲社區居民加入義工行列。愛心專線:07-6815923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axjrt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